全部

周口市川汇区率先发放2019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郑亚雨

为营造“一人当兵 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和热情,提高他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共同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7月12日,川汇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举行2019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启动仪式。

川汇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川汇区副区长王建党以及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义务兵家属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是党和国家对义务兵家庭的一项经济优抚政策,是对适龄公民义务服兵役行为和保家卫国奉献精神的一种物质奖励,是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党和国家“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职业”要求的具体措施,是一项明确的政治任务。每年国家各级政府都会拿出专项资金用于保障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今年,川汇区财政拿出390多万元用于2017年、2018年义务兵优待金发放。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