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农大学子寻根溯源周口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寻根溯源,初心永续。根文化每个时期都有其独特的魅丽,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里有一半的历史都是在河南起源的。近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寻根溯源,深入思考人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号召,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们一行12人,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淮阳探寻中原根文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集合完毕后前往淮阳太昊伏羲陵进行调研。太昊陵,在这样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队员们通过进行“绕陵活动”、观看历史情景剧查阅当地文献等形式了解伏羲文化,使伏羲的形象对于队员们而言更加生动丰富,拉进了当代青年与伏羲文化的距离。置身于文化底蕴深厚的伏羲太昊陵之中,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根文化在中华文化圣地的地位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