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基杯“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摄影、短视频采风结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 孙安平/图

“快速发展的周口出现的新图景,为摄影师的创作带来灵感,深入生活的摄影师们创作 的很多作品震撼人心”,在7月12日上午举行的万基杯“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摄影、短视频 采风颁奖仪式上,河南日报新闻摄影部主任、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更生以 满怀激越的心情评价了摄影师们的采风作品。在此次采风活动中,有6位摄影师捧回一等奖作 品、10名摄影师摘取二等奖,20名摄影师获得三等奖,此次颁奖也标志着为期两天半时间的 万基杯“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摄影、短视频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近年,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周口的发展,不错过任何一次机会,做好周口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项目推动外,更将周口发展方略融入国家战略层面的顶层设计发展洪流中 ,如“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等战略及区域性融合联动发展等,使得周口发展提速,城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呈现新时期美丽生活的新图景。在即将迎来共和国70华诞之际,由中共周 口市委宣传部联手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河南中心举办的万基杯“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周口市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像展,将多元化地展示新周口发展的成果。

万基杯“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周口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像展从6月份开始面向社会,围绕城市造梦、先贤遗粹、老城拾遗、大地赠金四大主题,征集新老影像作品。而此次 举办的万基杯“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摄影、短视频采风,是影像展活动的一部分,影像展征集活动将于8月10日结束。

此次万基杯“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摄影、短视频采风活动,来自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社、工人日报、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的资深摄影记者和省摄影 家协会、郑州市摄影家协会、洛阳和开封市摄影家协会及周口市摄影家协会和女子摄影家协会等摄影界大伽共同参与。从7月10日开始,摄影师们兵分三个组,围绕城市造梦、先贤遗粹 两大主题,他们投入为期两天半的采风,他们深入周口十个县市区城乡基层,不畏烈日和风 雨,细致地体验生活,感受新变化。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大周口发展的巨变,让摄影师们灵 感迸发,他们利用不同的技术手段和设备,创作出一幅幅震撼人心的作品。

摄影师在前线采风创作同时,将作品传给各大媒体刊发,引来巨大反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河南分社图片总监王颂,河南日报新闻摄影部主任 、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更生,大河报影像视频部主任、豫直播总监陈晓东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罗勇,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传生五大摄影界权威专家,亲自担纲评委,对采风活动的图片进行评选。

他们对采风团发来的一千多幅来自基层的鲜活的摄影作品,开展了层层细致的评选,最 终评出6个摄影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获奖摄影师为高山岳、王峥、平伟、卢健、付锐、和来 贵;10个摄影师的作品获得二等奖,获奖摄影师为马宝兰、霍亚平、魏文慧、牛书培、赵墨 波、侯建勋、谭豫增、宋亚猛、刘建华、张学功;另有20名摄影师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另据了解,由于此次作者的作品以组照出现,展示一个个不同主题和创作情感,更展示不同创作艺术风格,震撼的作品让资深评委们留恋难舍,赞叹不已。优秀的作品往往是大众 所喜爱的。此次采风的创作仅是本届万基杯“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周口市献礼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影像展的冰山一角,此后我们将陆续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中华龙都网陆续刊发这些优秀作品,以飨读者,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