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7月12日下午,川汇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分析运行会,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长李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娟、吕振龙、张兴龙出席会议。

李湛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严峻的发展形势。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认真查找差距,全力弥补不足,对照年度目标,强化工作落实。

李湛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一是抓项目建设。按照“前期项目抓落实、新建项目促开工、续建项目推进度、竣工项目保投产”的思路,紧盯重点项目和进展慢的项目,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是抓项目入库,区统计局、区工信局和区发改委要形成合力、共同发力,加快推动项目入库。办事处要摸清企业未入库原因,列出清单,研究对策。三是抓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传统产业、三产服务业等精准招商引资,不断完善产业链,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四是抓财源培育。财税部门要加强财税征收管理,推进综合治税,促进征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办事处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快税源普查,坚决做到应收尽收。五是抓扩面征缴。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完成扩面征缴全年工作任务。

李湛强调,要严明纪律,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实行目标倒逼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督导,强化考核奖惩。

会上,高新区、税务、财政、人社、工信、审计、发改、统计等部门和9个办事处负责同志,分别就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刘娟、吕振龙分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