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为沙颍河“梳妆打扮” 24名“民间河长”正式上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李影

夏日炎炎,垂柳涤荡,沙颍河碧波荡漾,依稀吟诗诵歌。7月14日早上,中州路大桥北岸,川汇区副区长巴兵为24名“民间河长”颁发聘书。当天,这些民间河长便正式上岗,和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百余名环保志愿者分赴城区沙颍河两岸,开展护河巡河、增殖放流等公益活动。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表现。本次活动以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旨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护河爱河意识,形成“护河爱河、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今后,在川汇区水利局的统一安排下,受聘的“民间河长”将与志愿者们组成的“义务巡河员”,一起成为河长制工作的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与各级河长共同担负起河流巡查和水环境治理监督任务。“民间河长”孙彩云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母亲河,是义务也是责任,被聘为民间河长感到很光荣。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为周口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