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人防办圆满完成“商周—2019”跨区支援演练任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通讯员 张晶晶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河南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要求,7月初,周口市人防办联合商丘市人防办先后在周口市、淮北市、菏泽市组织“商周—2019”跨区支援演练。

演练内容主要有,指挥所的开设与撤收、卫星通信联调,视频会议联通,短波电台通联,超短波组网通联,海卫电话,北斗设备定位和短报文接收,区域无线宽带设备组网训练、无人机采集信息传输等通信设备的操作使用。同时,商丘人防、周口人防还分别和淮北人防、菏泽人防签订了人民防空跨区协同支援机制协议,并就指挥通信建设、地下指挥所建设进行了座谈。

此次演练,提高了我市人防通信保障人员执行任务的能力,增强了我市人民防空的组织指挥能力。市人防办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人防组织指挥、通信报警体系建设,提高人防平战转换、预警报知、整体防护、应急救援、指挥控制和综合保障能力,更好地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