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住建局扎实推进“三城联创”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5

自项城市“三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组织精干力量和投入主要精力,以精细管理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注重长效管理,全身心投入“三城联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卫”工作成效明显。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住建局积极行动,共印制创卫标准宣传彩页3000多张,深入在建工地和物业小区进行宣传发放,在各物业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截止目前,物业小区内各种规章制度已上墙,毒饵洞、楼道口小广告张贴专栏已全部设置到位,垃圾桶无盖现象已整改到位,电梯间小广告已基本清理完毕,楼梯间小广告清理及涂料粉刷覆盖工作基本结束,各个小区“创卫”宣传条幅都已悬挂到位,侵占绿地种菜现象基本清理完毕。但也存在部分小区存在乱拉线绳、晾晒衣服、种菜等反弹现象;部分小区未建设电动车棚及安装智能充电设施,小区内私拉电线充电现象仍然存在,具有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下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创卫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了解创卫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小区物业限期整改。

“创园”工作有力推进。自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创园办”要求,项城市住建局积极上报有关材料。一是按照创建园林城市标准,把创建标准印制彩页2000多张向小区业主进行宣传,增强小区业主爱绿护绿意识。二是对各小区进行了逐个排查,按照创园标准要求各小区绿化带内无死株、缺株、残株和枯株,无杂草、斑秃、黄土裸露及病虫危害现象,小区内要整洁卫生,全日保洁,垃圾及时清运,无废物堆积或杂草丛生的死角;水质清洁,水面无漂浮杂物。三是要求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小区增设座椅、果皮箱、健身器材、灯饰等配套设施。下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创园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了解创园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增强小区业主的爱绿护绿意识,模范遵守城市园林绿化有关法律、法规,无违规、毁绿现象发生、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

“创文”工作顺利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刚刚开始不久,根据“创文”任务分解表,项城市住建局积极主动向上对接,认真收集上报有关文字资料,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在建工地的围挡公益广告要求破旧的全部更新,提交了海绵城市建设的主要措施和实际成效说明报告,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者每天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和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及时为行人提供茶水、指路等必要服务,认真开展最美小区的评选活动,按照评选标准,认真开展评选,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上来,通过评选和拍摄最美小区的活动,把广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刘俊艺 孔巍)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