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五养模式”登上央视《晚间新闻》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7-15

□记者 马治卫

本报讯 7月12日晚,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晚间新闻》“热点扫描”栏目以《河南太康推行“五养模式” 破解特困人员养老难题》为题,对太康“五养模式”进行报道。据悉,此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主流媒体也对太康“五养模式”进行了详细报道。

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问题,一直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难点。为解决这一难题,太康县依托国家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原则,积极推行“集中供养”“居村联养”“社会托养”“亲情赡养”“邻里助养”五养社会兜底保障模式,探索出农村特困人员兜底脱贫和养老新路径,极大地提升了农村特困人员整体供养水平,有效破解农村特困人员养老难题。目前,太康全县9721名农村特困人员实现了“五养模式”全覆盖。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的河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培训班上,向参加培训人员专题介绍了太康县探索“五养模式”的做法。

太康“五养模式”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央视记者专程赶赴太康,深入到乡镇“集中供养点”“居村联养点”等深入采访。7月12日晚,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晚间新闻》“热点扫描”栏目以《河南太康推行“五养模式” 破解特困人员养老难题》为题进行了报道。“‘五养模式’不仅解决了农村老年人生活问题,而且还解决了他们心理寂寞、心灵孤独的问题。”王国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