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本周周口市降水偏少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7-15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7月1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我市降水偏少,气温与上周相比略有回升。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15~35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62.9毫米偏少;周平均气温26.5~27.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27.6℃略偏低,周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值得注意的是,从周四开始,我市部分地区或将有雨水出现,气温将有所下降。

“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出现在每年的7月中旬至8月中旬。“伏”表示阴气受阳气所迫而藏伏在地下。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是一天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一天比一天高。在“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一般多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热起来了。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3级,24~36℃;周二,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25~35℃;周三,多云转阴天,东北风2~3级,25~31℃;周四、周五,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北风2~3级,22~29℃;周六、周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北风3级左右,23~31℃。

线索提供 任晓燕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