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秋渠乡:发挥“新乡贤”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胡恩来

7月15日上午,郸城县秋渠乡靳庄行政村文化广场上却座无虚席,来自全乡的基层干部、驻村书记及企业代表纷至沓来,共同见证秋渠乡靳庄行政村乡贤联谊会的成立。

秋渠乡靳庄行政村通过成立乡贤联谊会,凝聚乡贤力量,弘扬乡贤精神,充分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做好六村共建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企业代表王高杰说,很荣幸参加这次乡贤会暨爱心捐赠仪式,我们企业入驻以后,会帮助靳庄行政村提供很多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从而助力秋渠乡靳庄行政村经济发展。

据了解,秋渠乡将以成立乡贤联谊会为契机,营造尊重乡贤、重视乡贤的浓厚氛围、凝聚社会发展新力量、培育精神文明新风尚、树立道德领域新标杆,并建立乡贤人才数据库,开展乡贤认领好事、乡贤征询实事活动,充分发挥乡贤在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六村共建”中的积极作用,助推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秋渠乡党委书记梁辉说,成立乡贤联谊会,就是要充分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调解社会矛盾,动员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增强产业支撑,加快建设乡风文明,做好六村共建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