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污染防治要常抓不懈求实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6

本报讯(记者 王晨) 7月15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上周及本月空气质量指标完成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并就中心城区冲洗站建设、停车场治理、路面深度保洁、工地和重型车辆管控等重点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深化空气质量管控。着重做好国控环境空气监测站点管控、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等工作机制,确保我市7月份空气质量向好发展。

吉建军要求,要落实专项行动,常抓不懈求实效。对中心城区的路面要深度清洁,抓好城市扬尘综合治理、柴油车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等专项行动,为群众营造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要落实重点工作,紧盯问题克难点。重点做好停车场治理、拆迁工地垃圾和重型车辆管控等重点工作,紧盯当前我市臭氧污染突出的现象,科学研判,精准治污。

吉建军强调,要落实河南环境保护厅印发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管理十不准》,加强国控环境空气监测站点管理。加大宣传力度,严禁在国控环境空气监测站点周边开展干扰监测数据的清扫保洁活动。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