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体局下发通知 筑牢暑期学校安全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7-16 08:38:53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为做好暑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日前,市教体局下发《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暑假。

在暑假开始前,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对全体学生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并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常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把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作为暑期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门防溺水“八个一”活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严格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加强对暑期校园安全管理。暑假期间,要加大对各级各类学校违规教学行为的管理力度,坚决杜绝集体补课现象,确保假期内校园不发生安全事故。认真安排好假期的值班护校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巡逻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值班纪律,认真履行职责。要切实加大对学校安全设施的投入力度。暑假期间,各学校要对人防、物防、技防和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完善,确保校园安全。

《通知》要求,暑假期间,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计算机房、配电室、化学药品库、用电线路、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等建筑物、重点部位,认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消除隐患。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