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再现昔日拥军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彭世繁

“八一”建军节前夕,西华县启动了军人军烈属悬挂光荣牌仪式、2019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仪式。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共同巩固人民军队的“钢铁长城”。

西华县是革命老区,也是省级“拥军优属模范县”,境内有新四军游击队杜岗会师纪念地、豫东特委纪念地、三岗革命根据,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杜岗会师时,该县为1200多新四军游击队员解决了吃住问题,赠送粮食3万斤,现金2万多块(钢洋),鞋袜200多对。为向建军节献礼,西华县再现了昔日拥军情,开展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县有关领导强调要深刻认识悬挂光荣牌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如期完成悬挂光荣牌的任务,巩固和发展“双拥”成果;要全面落实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政治上有尊严、生活上有保障,拥有更多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等相关单位,通力协作,深入全县465个行政村(居委会),为军人军烈属发放光荣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截至目前,全县23000多“军人军烈属光荣牌”,已经发放到户到人。在“军人军烈属光荣牌”发放中,奉母镇奉三村现役军人李中州荣立二等功,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组织到李中州家挂光荣牌并送喜报,看望慰问李中州的父母。李中州的父亲说:“中州在部队已服役20多年,曾多次获得三等功,这次又荣获二等功,这是党和军队培养的结果。今天县领导来家慰问我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心照顾,我们将嘱咐孩子努力工作,为军队事业再做贡献,为家乡争光添彩。”

该县还加强了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县里建成了军人服务中心,乡镇(办事处)建成了军人服务站,为军人军烈属排忧解难,落实优惠政策,安置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为军人军烈属办了许多实事。

该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还深入新四军游击队杜岗会师纪念地、豫东特委纪念地、三岗革命根据地等调查研究,加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开发建设力度,加强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力度,挂牌“红色教育基地”,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以不怕牺牲的精神,建设老区、发展老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