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市场监管局为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身份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俊霞

近日,扶沟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身份证”,以严把廉洁自律关口,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干部遵守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

建档全覆盖。该局干部廉政档案内容包括干部基本信息、履历、近三年度考核情况、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本人及配偶子女出国(境)情况、操办喜庆及丧葬事宜情况,同时将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做到内容全覆盖。 

管理规范化。该局对干部廉政档案实行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双档案"管理,由本人亲笔逐项如实填写,采取专人管理,做到了目录清晰,管理规范。截至目前,全局80名中层干部的建档工作已全部完成。

应用重实效。该局对干部廉政档案实行动态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的监督职能,用好廉政档案这个"身份证",更好地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优等提供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