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芝麻洼乡:规范西瓜市场 解决瓜农卖瓜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留艺 刘培山

太康县西北部与扶沟、通许交界十多个乡镇种植近百万亩西瓜,是全国有名的西瓜种植基地。往年西瓜上市期间,全国各地客商集聚这里,就芝麻洼一个乡来说,每天拉运西瓜的大货车就有几百辆,加上近2万多瓜农车辆,时常道路交通堵塞,不仅影响群众正常出行,也偶发安全事故。

今年西瓜上市以来,芝麻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强化领导,组建专职队伍;大力宣传,搞好规范引导;科学布点,实施精细管理;优质服务,常态巡查管控等措施,真抓实干,下决心治理交通拥堵,全力规范西瓜市场,维护交通秩序,保护西瓜经济人和瓜农的权益。

芝麻洼乡取缔了“马路市场”12个,解决瓜农卖瓜难,保障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市场秩序好了,环境卫生也好了,打击了欺行霸市行为,西瓜收购价格公平了,获得了瓜商、瓜农、市场经纪人“三满意”。太康县县长李锡勇来芝麻洼乡调研时看到西瓜收购秩序井然,交通秩序良好,对芝麻洼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