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许昌市政协考察调研周口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7月16日,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一行莅临周口,就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张文平及秘书长张辉陪同。

刘保新一行先后参观了引黄调蓄工程、周口港、市博物馆,详细了解周口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并就文化产业发展和我市政协进行深入交流。

牛越丽对刘保新一行来周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的发展思路,把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作为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内河航运优势,积极推进周口港建设,发展临港经济,打造内陆地区的豫货出海口,逐步形成了经济发展新优势。周口文化灿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周口积极挖掘文化发展潜力,依托创世文化、伏羲文化、根亲文化、漕运文化、老子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打造了一大批文化品牌和文艺精品。在水资源利用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周口和许昌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两市能够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文化繁荣,促进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