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当为民的“服务小哥”——河南省周口市车管所副所长范永杰工作纪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7

◆任君箫 胡文娟 文/图

范永杰,男,30多岁,1米73个头,穿上警服整洁笔直,讲话有条不紊,五官端正帅气,举止沉稳干练,性格温顺和气,工作严肃认真,服务热情周到,现任河南省周口市车管所副所长,负责周口市车管所办证业务大厅工作,群众都亲切地叫他“服务小哥”。

范永杰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本科毕业的他先后在公安多个岗位上工作,象钉子一样干工作,无论在哪,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近三年公务员考核均为优秀,多次被评“优秀共产党员”,一次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两次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三次荣立三等功。

忠诚为民 甘当“服务小哥”

“选择了人民警察,就等于选择了为人民服务,这是宗旨,也是一种担当。作为一名车驾管民警,就要和群众心连心,礼貌在先,服务在前。”这是范永杰常说的一句话。在日常的工作中,面对业务积压量大、群众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创新开设快捷窗口、集中处理疑难业务,节约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开展延时服务,确保群众不跑冤枉路。针对老弱病残、怀孕、军人等特殊岗位,增设指引牌,开通绿色窗口,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您来办理什么业务?需要帮忙吗?”“请您稍等,到这个窗口来,她马上给您办理!”……近年来,一到周口市车管所办证服务大厅,就能听到这一连串的招呼声,这是范永杰的声音。对此,来办证的群众很多都会稍稍举起大拇指赞扬车管所的为民举措。前年春节,一个从国外回来的生意人在办证大厅看到穿着笔直警服的范永杰说:“家乡比国外服务还周到,这个小帅哥服务比老外还好!”自此,“服务小哥”的美名也不径而走。

7月16日,在周口市车管所办证大厅,笔者耳闻目睹了范所长对工作的尽心尽力,履职尽责。“警官,我的车辆去年该审车了,因为家中有事没有去审,现在不知道车辆是啥状态,麻烦您帮俺查一查吧?”临近下班时,一个穿粉红色短袖上衣的中年妇女焦急地问。“不要着急,请您跟我到窗口来帮您查询一下!”范永杰边说边领她到窗口进行车辆状态的查询。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如沐春风,连连夸赞车管所办理业务高效便民。在打击非法中介的行动中,在范永杰副所长的直接带领下,4年来,行政拘留40人,警告25人。

范永杰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群众热情服务,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甘当为民“服务小哥”,把办证服务大厅的工作真正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业务精湛 带领一流团队

“一群有主动服务意识的民警、一群有责任感的民警、一群有约束感的民警 、一群有积极向上的民警 、一群有专业感的民警。”采访时,范永杰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要打造一支这样的队伍,具体说来就是:打造一支为民服务思想牢固,道德情操高尚、车驾管业务精湛、团结和谐、行为文明、说话和气的车驾管民警队伍。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范永杰模范带头,主动适应车管所的新岗位,新变化和新常态化服务工作。

作为车管所副所长,范永杰具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入车管所之初,面对各种困难和压力,他始终没有焦虑和退缩过,而是知难而进,努力奋进。公安部推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举措。范永杰对窗口民警提出 “当天事当天办”,只要岗前有群众当天的事情绝对不推到明天,不让群众跑第二次。前不久,长期在外地跑车的王先生来车管所办理解压业务,正好赶上车管业务系统升级,在面临当天下午办理不了业务自己又因工作不得不赶回外地的两难处境,王先生十分着急。范永杰得知该事后,让工作人员审核确认了车辆手续齐全后,承诺业务办理完毕后将相关资料给王先生寄回工作地,帮王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如今周口车管所变成一个“服务好、微笑多、办事快、群众满意”的新型车管所。

和谐的内部关系是催生单位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人员事业心、责任感的必要条件。范永杰一直把团结求实、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作为单位和谐建设之根本,始终坚持困难面前自己带头,荣誉面前公正公平,协力创造暖心留人的好环境。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争创全国一流车管所。

廉洁奉公 守规矩讲原则

“范所长说话和气温厚,办业务特别讲规矩。”长期在新疆跑车的张先生说。当时他从新疆买了一辆进口车来业务大厅入户,因车辆有问题托关系找到范所长打招呼,范所长得知后,认真询问了张先生入户车辆的相关情况,在确定车辆有问题后,果断的拒绝了熟人的要求,并耐心向张先生进行解释。范永杰真心实意,脚踏实地服务群众,也得到了张先生的认可和理解,群众真正地拥戴他,群众也说出了心里话。

“打铁还得自身硬。永杰自身过得硬啊,带领大家干的确实很出色!”车管所所长晋奋发说。车管作为敏感和热点岗位,尤其是周口车管所经历了由“大乱”到“大治”的过程,范永杰时刻牢记常怀律己之心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备加珍惜目前的荣誉和良好的工作局面。在工作中,范永杰超前思考,主动工作,作为副所长努力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当为民的“服务小哥”,在办证服务大厅这个平凡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全市公安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新的贡献。

新时代,新担当,新奉献。“服务小哥”范永杰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车管所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乐章。他的“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