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位霞:带领贫困户同奔致富路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7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彭世繁

7月14日,记者来到西华县黄桥乡三所楼行政村,乡村美景映入眼帘,百亩养鸭场内鸭棚一座挨着一座,规模十分壮观,满棚满圈的鸭子呱呱叫着,好像在演奏致富曲。这里是李位霞创办的养殖公司。正是依靠这家公司,李位霞带动一个又一个贫困户先脱贫再致富,直到奔上小康路。

今年46岁的李位霞是一名中共党员。2003年,打工潮兴起,不甘平庸的李位霞和丈夫一起背井离乡到广州务工。在广州10年间,他们一边打工,一边学习食品加工技术,同时也积蓄了一定的资金。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 李位霞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她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2013年,李位霞放弃在广州打拼出的一片天地,选择回乡创业。凭借着10年积累的技术经验,李位霞和丈夫拿出所有积蓄,在三所楼创办了西华县颖星食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