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怀德自重葆本色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7

李清华

怀德自重是一个人思想境界的反映,也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怀德自重葆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指出,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古人也说:“山自重,不失之威峻;海自重,不失之雄浑;人自重,不失之尊严。” 怀德自重,就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一要坚守精神追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理想信念的真理支撑,从理想信念中获取不竭的精神动力。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锤炼品格、涵养信念,防止思想僵化、人格矮化、精神钝化, 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严格自律。一个人的人品靠日积月累积攒而成,一个人的魅力靠学识修养慢慢涵养。严格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经常用纪律规矩检视自己,用先进典型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讲政治、顾大局,讲风格、重奉献,让严于律己成为自觉追求,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习惯,让淡泊名利成为一种品质,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精神境界。三要培养优良作风。要忠诚担当,勤勉务实,及时消除负面情绪,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常存感恩之念、常怀奉献之心、常思敬业之责,把心思投入到工作中,把智慧凝聚到事业上,脚踏实地不浮漂,埋头苦干不张扬,始终做到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建功不揽功。

漫漫人生路,坚持才会收获梦想;浩浩岁月心,奋斗才能书写华章。让我们校准人生航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到怀德自重葆本色。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