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7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李涛)周口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党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狠抓督查问责等举措,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的决策部署,区域内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10和PM2.5浓度明显下降。

开发区通过召开专题会、现场会等,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分析研判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解决突出问题;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压实政府、行业、企业职责,注重点面结合、条块兼顾、建管并重,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一盘棋”整治格局;建立快速反应、多方联动机制,对上级交办的整治事项,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办结。

开发区重点抓好道路扬尘治理,增加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重点抓好餐饮油烟治理,取缔了开发区人民广场西侧的夜市;重点抓好企业污染治理,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依法关停取缔了砂石料场、地板砖加工厂、烤漆房、纸箱压缩加工厂、废品收购站等45家“小散乱污”企业;重点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逐一排查、逐一整治辖区内的建筑工地,确保做到环保“六个百分百”;重点抓好裸露黄土硬化、绿化、覆盖工作,共硬化裸露黄土18.23万平方米,覆盖裸露黄土146.8万平方米,绿化裸露黄土30.2万平方米。

开发区投资1000万元,采取市场化运作,聘请专业保洁公司,解决21个居委会的卫生保洁难题;投资800万元,购置清扫机械15台,新增封闭式垃圾箱100个、分类式垃圾箱300个;按照“五化”标准,提升改造开元大道、太昊路、莲花路等重点路段,绿化美化周口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发区人民广场等重点部位。

为进一步加强管控,开发区投入专项资金修补辖区破损路面,设置2条严管街道,增设车辆禁行警示标牌等;推进网格化管理,明确专人专岗,随时掌握数据变化,快速采取精准对策;采取“夜间冲洗、白天清扫”模式,24小时不间断保洁作业,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通过LED电子屏、广播等形式,加大污染防治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污染防治工作,形成推进合力,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②7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