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城市规划要保护生态水脉传承历史文脉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7月16日上午,我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13次会议召开,研究中心城区规划方案和项目选址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路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规委会委员的情况汇报和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将沙颍河南岸滨河路(周口大道至大庆路段)约2.7公里的堤下路建设项目选址,交通大道以南、龙源路以东、漯阜铁路以北、汉阳路以西片区控规,以及太昊路与周项路片区路网方案等提交市规委会研究与审查。

会议指出,开发项目在规划设计时要符合城市总体规划,要与当下中心城区七条水系改造及沙颍河生态建设深度结合,要对各条水系仔细踏勘与梳理,依据地形地貌、城市规划、用地现状、防洪排涝要求等,做到水系之间水源互补和融汇联通,确定蓝线、绿线范围及水系区域内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

会议强调,周口文化底蕴深厚,要用长远的眼光谋划设计好项目,要深挖历史内涵,保护好文化遗迹,项目区域充分凸显出历史人文与自然景观特色,做到文脉水脉融合传承。设计单位要做足功课,充分考虑人文生态、经济效益等,从打造生态魅力型城市的新地标来精心规划设计,尊重民意接地气,不断优化提升设计方案。要从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的高度,科学安排公共基础配套设施,避免城市建设重复与浪费,不断完善优化路网结构,打通支路毛细血管,缓解交通压力,更好地服务和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