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店镇:公务灶堵塞“舌尖上的腐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7

本报讯 项城市孙店镇本着“节约、规范、廉政”的原则,根据公务接待和镇干部职工的生活实际需要,开设了镇机关公务灶,几年来有效堵塞了“舌尖上的腐败”。

公务灶首先解决了本单位干部职工就餐问题,既花费少,又规范了公务接待行为,有效遏制了铺张浪费现象,减轻了财政负担,改善了干部形象,密切了干群关系,成为干部职工的“温暖之家”。

公务灶设有就餐大厅,既卫生,又节约,不论是科级干部还是一般干部,如无公务就餐活动,50余名干部全部共同就餐,不设小灶,不设单间。就餐期间,干部们就工作和生活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极大地增强了干部职工间的感情。

镇政府要求所有公务就餐必须在公务灶进行,经党政主要领导同意后,签发派餐单,由党政办严格按照就餐标准安排饭菜,不安排烟酒,消除了不必要的误会和影响,管住了“舌尖上的腐败”。(崔剑平 谷新文)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