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抓住机遇 发展临港经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7-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7月16日,商水县领导田林、李德来、胡国胜到邓城镇调研商水港区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商水港是由河南省颖水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占地面积300亩,岸线总长600多米,设计500至2000吨级泊位12个,目前,一期工程两个泊位已经完工。今年商水县大量优质小麦已成功通过港口实现外运,节省了运输成本。

田林一行听取商水港总体规划、码头建设、航道通航能力等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货物吞吐量,水运成本,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田林要求,建设商水港区,发展临港经济,是带动区域发展,引导产业布局调整的现实需要。商水港要紧紧抓住省、市打通航运出海大通道,建设淮河经济带的难得机遇,利用区位优势,加快建设步伐,助力商水发展。要结合港区整体情况和全县产业总体布局,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打造好大宗商品交易和中转的新平台。土地、交通等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商水港的沟通交流,提前谋划临港产业园区,利用港口优势,引进相关产业。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临港经济快速发展。

随后,田林、李德来、胡国胜还实地调研了邓城镇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县国土、规划、水利、交通、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