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牛弹琴先生高见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周道

2019-07-17

■周道

上个月6日,《周口晚报》编发了笔者写的时评《我们赶紧割麦子》,之后一直忍住动笔的冲动,原因无他,就是感觉层次不够,不敢多言,只怕言多有失。今天是7月16日,天真热,热得人很想读点什么,也很想写点什么。

早晨一进办公室,就看到资深媒体人牛弹琴先生推送的优质原创 《特朗普捅了一个最大的马蜂窝》,正读着呢,禁不住就想大笑一场,忍住了,毕竟在职场。忍不住就想“夸一夸”总统先生:真男儿也,真性情也,真勇敢也!

咱们中国男人都是吃过招的,大都明白一条定律——若想做个好男人,不可跟女人斗,尤其不可跟一群女人斗,更不可跟自家女人斗。周道先生实实在在没想到,这个哥们儿就敢不信邪,真敢不信邪,特敢不信邪,很没谱地立马发挥“特长”,不发则已,一发三枪,枪枪要命,像日本鬼子发动大扫荡一样,一下子扫荡了至少五位美国美女。

据牛弹琴先生介绍,按照美国媒体的解读,五位美国女性中有四位是特朗普口中的“进步女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波多黎各血统;伊尔汗·奥马尔,索马里血统;拉西达·特莱布,巴勒斯坦血统;阿亚娜·普莱斯利,黑人女性。还有一个白人女议员,就是大名鼎鼎、顺带躺枪的众议院女议长南希·佩洛西。

周道先生的英语水平太一般,下面还得抄一段牛弹琴先生的翻译。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开三枪,“子弹”大致是这样的:那些民主党“进步”女议员真的很有趣,她们原本来自那些世界上最糟糕、腐败、无能的政府控制下的国家(或者连个正常运作的政府都没有),现在却要来恶毒地教美国——这个地球上最伟大和强大的国家的民众,如何运作我们的政府。她们为什么不能先回到自己的国家去,把她们犯罪猖獗且一团糟的祖国收拾好呢?这些地方非常需要你们的帮助,你们得尽快去帮忙,我确信南希·佩洛西会很乐意给你们免费安排行程的!简单说就一句话:你们从哪儿来的,就滚回哪儿去,美国不欢迎你们!

感觉像在骂大街,而且文字功夫超强,语言逻辑超棒,讲的道理超硬,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千思不得其法,万思不得其妙。

这个“特没谱”是真不长记性呀,东方文明古国的一位先生早就告诫过他,中华民族的文明源远流长,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断过的文明。他没听明白或者说是听不明白,如果能听明白,就会明白中国人人都明白的那个小道理:千万千万别跟女人斗。殊不知,好汉难敌四手,恶虎还怕群狼。

果不其然,女议员们一哄而上。奥卡西奥上了推特“擂台”,用内力发出一掌:总统先生,我来自的国家——我们都向之发誓的国家,是美国。不过,鉴于你用非人道拘留营破坏我国环境,以使自己和某些团体获利的行为,我认为你对自己“腐败”的说法是完全正确的。另外三个美女也各使出一记绣拳。拳一:特朗普啊特朗普,我正在与我国的腐败作斗争。拳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保护它,使其免受我们见过的最糟糕、腐败、无能的总统利用。拳三:特朗普的言论,证实他“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计划,向来就是“让美国再白回来”!

“长安街知事”分析认为,特朗普在推特上要求这些民主党女议员回到“她们来的国家”,暗示她们最初不是美国公民,被指种族歧视和分裂国家,引发众怒。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忍不住怒怼:她们来自美国,不过有一件事你可说对了,目前她们的政府(特朗普政府)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灾难!

忍不住,真的忍不住。别说女人忍不住,男人们也忍不住了。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忍不住说:我们要明确一点,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跟特朗普一样生有一头飘逸金发的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忍了许久不说话,这次也忍不住了:我认为英国和美国的关系毫无疑问很重要,但你作为一个多种族、多文化社会的领袖,你不能简单地用这样的语言,将人送回他们原来的地方,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这种话在几十年前就过时了。

特朗普也真是条汉子,北京时间7月16日一大早,估计他吃饭也不香,又连发7条推特,为自己开脱。独特的总统果然独特,这老头就连急起来也与众不同,硬到底了:在这里不快乐,那你就滚蛋,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吐沫满天飞的推特,真的是比好莱坞还好莱坞,比菜市场还菜市场。

必须忍住,必须更沉着,必须更冷静。美国的这位金发小老头,极其任性,想吓人就马上吓人,想骂人就马上骂人,想打人就马上举起大棒、找个不管有没有依据的理由就准备打人,这是为所欲为的节奏啊。所以,我们必须沉着以对,冷静以待,有麦子赶紧割麦子,有事情赶紧办事情,就像咱们最高领导人说的那样,关键是办好自己的事情。在办好自己的事情过程中,不狂言,不发怒,甚至不多说一句话,不大声说一句狠话。

如何办好自己的事情?充分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好丰富的宏观调控经验和充足的政策空间优势,充分发挥好9亿劳动力、1.7亿受过高等教育和拥有技能的人才资源优势,以改革开放促发展,用发展推改革开放,尽一切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幸福,让中华民族快复兴。

最后忍不住悄悄说一句,对即将迎来70岁生日的新中国,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