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率先发放2019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7-17

为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提高其自豪感、荣誉感,共同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7月12日,川汇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举行2019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启动仪式。

据了解,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是党和国家对义务兵家庭的一项经济优抚政策,是对适龄公民义务服兵役行为和保家卫国奉献精神的一种物质奖励,是落实党和国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求的具体措施。发放标准是城镇义务兵家庭每年20400元、农村义务兵家庭每年15116元,共享受两年(城镇义务兵优待金不低于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农村义务兵优待金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

川汇区人武部、川汇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辖区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义务兵家属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热搜指数:★★★★

精选留言

天使丽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昌昌: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胡杨林: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是党和国家对义务兵家庭的一项经济优抚政策,是对适龄公民义务服兵役行为和保家卫国奉献精神的一种物质奖励。

专卖胡辣汤:激发适龄青年入伍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