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村支书组织救出落井儿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杰

连日来,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冯东来组织营救落井儿童的事迹,在十里八村被传为美谈。

7月16日晚9时许,冯老村的两岁幼儿尹星昂和妈妈在村头玩耍时,不慎落入路边十几米深的水井中。孩子在井里哭,妈妈在井边哭,情况万分危急。

“救人呀!孩子掉井里了!”当听到村头传来撕心裂肺的呼救声,正在吃饭的冯东来立即放下碗筷,和家人带着长绳、手电筒跑到水井边。此时,井水已淹到了孩子的脖颈处,孩子拼尽全力用小手抓着光滑的井壁,“妈妈救命!妈妈救命!”孩子的哭喊让妈妈更加六神无主。冯东来一边安排人拨打120和119联系救援,一边尝试组织营救。因井口狭小容不下成年人,冯东来为身材瘦小的家人绑好绳索放入井底进行营救。半个小时后,在冯东来和在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小星昂终于被救出,现场爆发出一片掌声和欢呼声。由于救援及时,孩子只是受了些惊吓并无大碍。 当晚,孩子的父母带着礼品登门道谢,冯东来说:“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去救的。”并婉言谢绝了礼品。

在冯老村,冯东来是公认的热心人,曾两次救助过落水群众,勇斗过持刀歹徒,被评为“周口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扶沟县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在群众中的威望很高。这次组织营救落井儿童的事迹,为他精彩人生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