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举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9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7月16日,项城举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卢水生作了《开展“三变改革” 促进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毛磊、夏新明、苏磊、段晓、汪灿辉、徐兴东等参加报告会。

卢水生从“什么是‘三变改革’”“为什么‘三变改革’”“怎么样‘三变改革’”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开展“三变改革”的迫切需要,以及如何在“三变改革”中充分发挥地方优势,最终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卢水生还以苏州、山东等地农村发展的典型实例,对民宿旅游、农村电商和农业合作社“三位一体”发展进行详细介绍。

刘昌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此次专题报告会围绕“三变改革”、乡村振兴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对中央大政方针和苏州等地“三变改革”成功案例进行了讲解,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为项城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理论实践课。这堂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高度,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实践指导,不仅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想,增强了信心。项城市上下一定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项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六村共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项的市四个班子领导,项城市委各部委办副职,市直单位党政正职,各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副职,市“六村共建”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市农业农村局中层以上干部,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及市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部分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两个试点村“两委”干部等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