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信访局副局长赵克到项城调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9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 7月9日下午,省信访局副局长赵克一行深入项城市贾岭镇马店、麻大庄两个行政村,调研农村基层信访工作。

当日,赵克一行首先到马店行政村调研。在乡贤评理堂内,赵克与村干部、乡贤评理员亲切交谈。当了解到乡贤评理员在民调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村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时,赵克对贾岭镇探索“乡贤评理”信访工作新模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赵克一行来到麻大庄行政村,认真听取老支书麻克福的工作汇报。麻大庄行政村是一个有4000多人的村子。1985年以来,麻克福一直连任该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来,该村把法治、德治、自治融合在一起,切实践行“枫桥经验”,实现了35年零上访。赵克高度赞扬了麻大庄行政村在信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勉励村干部和乡贤评理员,要戒骄戒躁,继续为村庄的稳定和谐贡献力量。

赵克一行还到贾岭镇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和乡贤评理员培训管理中心指导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贾岭镇党委书记张伟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乡贤评理员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

赵克指出,贾岭镇是一个人口大镇,信访工作任务重,能连续获得周口市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镇”“四无乡镇”等荣誉称号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赵克强调,贾岭镇的先进经验具有典型性,是可复制、可学习、可推广的。他希望,周口市、项城市要树立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农村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周口市、项城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