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9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近日,项城市人武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到沙河堤防胡楼险工段,举行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来自项城市消防、水利、住建、城管等部门的70余名基干民兵参加演练。项城市人武部部长矫百成、副市长王拥军等观摩整场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包括险情植桩固堤、排涝抢险、水上救生、抛投器演示等多个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应急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基干民兵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中,有关专家具体讲解了堤防抢险的注意事项,并重点讲解了渗水抢护、管涌抢护和巡堤查险的具体方式方法。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动作规范。

矫百成在点评时指出,举行这次防汛应急演练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水上救援力量,完善相关装备和配套设施,为今后迅速、高效完成汛期可能出现的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基础。

王拥军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