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9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7月12日,项城市召开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对“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办及项城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汲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做到未雨绸缪、及早谋划,扑下身子把安全生产工作研究细、把问题分析透、把措施落实好、把事故遏制住,尽力消除安全隐患,全面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立足安全稳定大局,开展专项攻坚行动。一要聚焦六大领域,深化专项治理;二要聚焦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问责;三要聚焦非法违法,严厉打击查处;四要聚焦重大隐患,实施严管重罚;五要聚焦夏季防汛,全面排查整治;六要聚焦双重预防,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亲自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自上而下、自我加压的责任机制,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单位,该整顿的坚决整顿,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按上限顶格处罚,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拒不执行执法决定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实施停水停电等强制措施,并将其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会议传达了《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和专项应急救援指挥部的通知》和《中共项城市委 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成立12个安全专业委员会的通知》。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孟俊生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