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高新区: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记者 韩志刚

前不久,邦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急需申请政策资金,但苦于没有办理经验。分包企业的周口高新区企业科副科长李春香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管委会主任张兴龙亲自带领有关部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对接银行和工信部门。

“政府上门服务,企业省心省力。”对此,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贾伟高兴地说,管委会要求分包联系人一周至少来一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种种问题。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这两年发展迅速,目前订单充足,呈现产销两旺的红火局面。

“营商环境也是竞争力。”周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兴龙告诉记者,周口高新区位于周口市中心城区的北部,是周口市中心城区唯一的省级高新区,目前入驻企业143家(入驻科技孵化园企业66家)。为了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他们从优化企业服务流程、园区环境等方面入手,以具体有效的举措促进园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持续提高对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如何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今年以来,周口高新区管委会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班子成员打头阵、科室负责人当先锋、全体联系分包企业人员为主力,定期深入企业调研,宣传相关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目前企业所面临的难题,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给出解决方案,将特殊和难度大的问题进行梳理、反映、总结,共梳理出六大方面难题包括基础设施配套问题、融资难和担保链问题、企业环评问题、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问题、惠企政策的兑现、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问题等,理清问题解决思路,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同时,周口高新区管委会还围绕“放管服”改革,对联系企业(项目)重点工作实行台账化管理,推行“六制”工作法(即事前服务制、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跟踪问效制、联系企业制)和目标任务“日清日高”工作法,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机制,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活力,增强了发展动力。今年上半年,周口高新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工业生产平稳运行, 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70.1亿元,同比增长12.58%;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 17个亿元以上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05亿元,同比增长15.3%。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