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四优四化”专项优质果蔬安全高效生产示范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西华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7月19日上午,河南省“四优四化”专项优质果蔬安全高效生产示范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西华召开。省农科院园艺所、农信所及全省各市县农科院(所)有关领导技术人员、全县各乡镇分管副职及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果蔬种植大户120多人参加观摩培训。西华县委副书记程维峥出席观摩会,政协副主席宋厂院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西华县农科所优质果蔬种植示范基地——葡萄展示园。宋厂院在致辞中说,几年来,西华县积极推进河南省”四优四化“项目落实,采取得力有效措施推进优质新品种、新技术在西华的示范推广,60多个果蔬新品种新技术在全县得到全面推广应用。截至到今年6月份,全县果蔬种植面积达34万亩,果蔬种植脱贫致富一项产业和有效途径。

观摩会后,来自省农科院农信所、园艺所专家分别就果蔬精准施肥管理、品牌农产品安全生产认证、果蔬安全生产溯源技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

通过现场观摩及技术培训,广大果蔬种植户纷纷表示收益颇深,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是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回去后一定要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技术运用到果蔬种植中去,争做新型农民,新型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