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十字”神鹰救援联盟鹿邑大队成立

来源:

作者:

2019-07-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我志愿加入‘红十字’神鹰救援联盟鹿邑大队,遵守救援队章程,严守救援队纪律,维护救援队荣誉,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团结协作,刻苦训练,在各种灾难中以挽救生命为最终己任。”7月19日,记者获悉,在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红十字”神鹰救援联盟鹿邑大队于7月18日正式揭牌成立,参与揭牌仪式的队员举起右手并庄严宣誓。

据了解,神鹰救援联盟总队前身为洛阳市红十字通讯救援大队,成立于2010年10月。2013年正式更名为中国神鹰救援队,有各个行业的志愿者组成,是我省成立最早的一支民间救援队,也是中国红十字会官方认可的四大救援队之一。曾参加过汶川、玉树等重大地质灾害、安全事故的救援行动。随着更多志愿者加入,伊川、新安、嵩县,郑州、平顶山、周口、成都,黑龙江等地相继成立了分支机构,形成“红十字神鹰救援联盟”。

而新成立的“红十字”神鹰救援联盟鹿邑大队共有正式队员和预备队员43名,成立后将发挥地域优势,对鹿邑及周边地区、河流、公园突发性事件进行应急联动,配合当地部门进行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并开展各种灾害预防、自救互救和技能传播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救援事业的科学、高效化发展以及社会活动、民众安全保障的需要,民间防灾救援成为民众安全保障不可缺失的重要力量。“此次‘红十字’神鹰救援联盟鹿邑大队的成立,标志着鹿邑县民间应急救援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对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和维护全县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