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19-07-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7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宗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军民融合和双拥共建水平再上新台阶。区长李湛及区领导韩凤龙、梁显学、刘娟、时文祥、周金诚、吕振龙、张敏、宋煜、陈景军、高新传、陈继芳,王建党出席会议。

陈继芳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高新传汇报了区人武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分别就党管武装双重领导、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区人武部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宗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区人武部始终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强军目标,聚焦主业,务实重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上级军事机关赋予的各项任务。2018年,区人武部先后获得“备战训练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后勤保障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为川汇区增了光、添了彩。就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李宗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扛牢责任,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担当。党的十九大把“中国共产党坚持对人民解放军和其他人民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写进党章,这是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二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顺应时代发展,紧贴使命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出成效,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进一步加强民兵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进一步加强双拥共建。三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建美丽宜居、生态文明、富有活力的新川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川汇区9个办事处党委书记以及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