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村里来了冀委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2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照伦

“我们村自从来了工作组和冀委员,我们的日子更好过了……”昨日,商水县固墙镇徐屯行政村村民兴高采烈地说道。

村民口中的工作组就是商水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是县委主导、纪委牵头,联合多部门参与的综合治理专项队伍;所说的冀委员,就是进驻徐屯工作组的现场负责人商水县监委委员冀强。

抓坏人 重引导 强力震慑

6月24日固墙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工作组正式进驻徐屯行政村,在会上将村党支部书记徐某理、村文书许某毛带离会场,当天谈话突破,即刑事拘留。7月1日,在徐屯行政村全体党员干部会上又将村主任徐某平带离,刑事拘留。工作组精准发力、雷厉风行,打开了综合治理的突破口,消除了村民心中的顾虑,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付出 快推进 一心为民

为尽快制定治村良策,工作组成员每周连续干,每天连轴转,没有休息,吃住在村,寻情摸底,明察暗访,多措并举地为村民排忧解困。

6月27日,冀强94岁高龄的父亲生病住进医院,为不影响工作,他电话嘱托家人照顾父亲,每天抽空询问病情时都眼含泪花,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身体力行践行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工作组成员文东博的儿子骨折住院,张向阳、涂红霞等人的孩子急需填报高考志愿,而他们依旧不影响工作。

他们的艰辛付出获得了回报,仅仅十多天,该村退休教师徐双林反映多年的养鸡场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化解纠纷12人次,受理群众举报51人次,发现违纪线索39条,审查调查6人。7月5日,村民自发组织为冀强和工作组送来写有“抓坏人顺应民意,办好事深得民心”字样的锦旗。

办实事 多角度 有序治理

工作组既是“巡察组”“工作队”,也是“村干部”。徐屯行政村“三要职”被刑拘后,冀强和工作组成员为村务工作殚精竭虑,对近十年发放的强农惠农资金进行大起底,张榜公布,对村内“三资”进行再清查,协调县直多家单位,加强徐屯行政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感动不已。他们还设立“举贤箱”张榜求贤,走访村民征求意见,与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为选强配齐村班子做充分准备。

如今的徐屯行政村逐渐风清气正、组织建强、环境良好、用权规范,提起工作组和冀委员,村民感谢的话儿说不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