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三看三掌握”推动村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2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秦辉) 为进一步建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近期,周口港区采取有效举措,推动村干部作风转变,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看组织生活,掌握思想动态。该区通过查看村干部学习笔记和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指出新形势下做好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及存在的不足,督促村干部将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抓在手上。

二是看整体运行,掌握班子作用发挥情况。该区通过查看会议记录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干部对各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和跟踪落实情况;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综合分析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看精神状态,掌握干部心气情绪。该区通过集体谈心谈话和个别谈心谈话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与各类干部“面对面”谈心交心,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关注他们的诉求和心理变化,并对个别工作上有倦怠情绪的干部进行耐心开导。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