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筑牢农村留守儿童夏季安全防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2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秦辉) 夏季是各类意外事件的多发期和高峰期,为做好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近期,周口港区多举措,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让辖区留守儿童安全、健康、快乐过暑假。

该区通过广播、微信、手机短信,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宣传用电、用水、法律、道路交通及防火、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该区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求公安、妇联等部门,进一步做好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为农村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该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及时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监护情况、就学情况等基本信息,并实行动态管理。

该区不断压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开展监护能力评估,要求暂不具备监护条件的父母委托有监护能力的亲属或其他成年人代为监护子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