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2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王娜 通讯员 秦辉) 为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近期,周口港区多措并举,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坚决遏制婚丧嫁娶中的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一是强化村民自治。该区要求各村制定符合村情、民情的村规民约,设立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引导村民杜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该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移风易俗工作的倡导者、践行者;以“除陋习、树新风”为主题,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文明新风教育、加强科学知识普及,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破除陋习、遵纪守法,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该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自觉带头反对高额彩礼,倡导简办婚丧事宜,积极宣传文明祭扫,坚决反对宗教迷信活动,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习,倡树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