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叶埠口乡:致富带头人耿长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7-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王合喜

作为一名80后,他靠创办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他致富不忘乡邻,几年来,为村里办了一串又一串好事、实事。他就是西华县叶埠口乡人大代表耿长青。

这几天,天气严热,耿长青就出资4000余元,买来米、面、油,同几位县、乡人大代表一道,逐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户。当老党员耿学珍看到几位代表再次来到家中进行看望,他心情非常高兴。他激动地说:“长青代表敢作敢为,敢想敢干,特别是这几年当中,带领我们种植优质小麦,经济收入比较客观,村民对长青这位代表比较赞同。”

近年来,为解决村里照明,村办小学均衡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耿长青先后出资10余万元,购设备、添器材。与此同时,每逢重要节日,他都出资购买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题。

创办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种植户靠种植优质小麦增加收入,是这些年来,耿长青作为致富带头人,带领种植户所办的又一实事。今年,为扩大优质小麦种植面积,他又积极争取,与地神种业等有关科研部门合作,发展订单农业近两万亩。眼下,当地的种粮大户们纷纷前来找他签订合作协议。

“叶埠口乡在产业融合发展上涌现出了一个个像耿长青代表这样的致富带头人,他们心系群众,履职为民,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叶埠口乡人大主席韩和平说。

耿长青说:“我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沐浴党的好政策,致富不忘乡村、一定要尽好职、尽好责,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