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农商银行:“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3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团伟 焦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扶沟农商银行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多措并举守初心、担使命,以“党建+金融”模式找准了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力点。

党建引领,锻造强有力的金融队伍。该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举办党建知识竞赛等方式,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促使党员干部时刻将党和人民放在心中,遇见困难冲在前面,不说消极话,不发落后言,锻造了一支风清气正、干净担当、一心为民的金融队伍。

党建引领,打造便而优的金融服务。该行紧紧围绕农村金融薄弱环节,打造“零距离”智慧金融服务。一是不断延伸网点功能定位,加快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建设、移动POS机布放工作,实现“农村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有效改善了乡村支付服务环境。截至目前,该行已建设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84个 ,布放ATM自助设备69台。二是创新信贷申请方式,推广“金燕e贷”和“金燕快贷通”,推出线上贷款申请方式。客户可利用河南农信手机客户端全程线上操作,足不出户,办理面签,打破传统贷款申请需要客户来回跑的做法,真正做到了信贷投放“一步到位”。三是加快营业网点改造进程,强力推进营业设施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不断提升一线员工的服务水平,以便而优的金融服务赢得群众的青睐。截至6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21.2亿元,较年初增加8.03亿元,市场份额占比达55%,净增市场份额占比达52%;各项贷款余额达39.38亿元,较年初净增4.2065亿元。

党建引领,开展惠而实的公益活动。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成立23个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为留守老人上门办理业务、走访贫困户等公益活动。该行在部分偏远村庄先后举办“送戏下乡”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一场场文化盛宴送到百姓身边。该行积极发挥金融扶贫作用,紧跟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勇当金融扶贫主力军。截至6月底,该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77亿元,占全县投放扶贫贷款总额的47.84%,有力支持了地方产业发展,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