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小丝瓜“变身”闯进国际大市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4

本报讯(记者 韦伟) “这个丝瓜络鞋垫是用我们当地产的丝瓜加工成的,不仅透气好,而且用着舒服。”7月23日,在沈丘县电商产业园特色农产品和手工制品展厅内的一个丝瓜络制品展位上,工作人员正向前来咨询的顾客介绍自己的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位上摆满了丝瓜络和用丝瓜络制成的鞋帽、枕头和席子等多种产品。

“在农村,丝瓜的用途很广,不仅可以炒菜吃,丝瓜络还可以用来涮锅。我发现丝瓜络透气好,就试着做成了鞋垫。”展位负责人蒋华杰说,“这种鞋垫吸汗除臭,我想把它开发成一个特色产品,创造更大的价值。”

蒋华杰是沈丘县范营乡地地道道的农民。他说,通过发展这个项目,现在已经带动村民种了5000多亩丝瓜,每亩可为村民带来三四千元的收入。除此之外,村民还可以在参与产品加工的环节中再次增加收入。

依托沈丘县政府打造的电子网络商务平台,蒋华杰的丝瓜络吸汗除臭鞋垫不仅销售到北上广等大城市,而且走出了国门。

“现在,我们产品的销量越来越可观,国内在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城市很受欢迎;在国外,日本和迪拜的客商对我们的丝瓜拖鞋、丝瓜帽子等情有独钟。”蒋华杰说,“下一步,我们要在成立丝瓜产品联合体的基础上,扩大丝瓜种植面积,研发更多产品,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努力把这个产业做得更大更好。”如今,蒋华杰以丝瓜络为原料,研发了越来越多的产品,已成为当地一大特色,并成功走出国门、打进国际市场。

据了解,自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沈丘县全力推进电商产业园建设,积极打造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县域经济发展添动力。眼下,沈丘县电商产业园已入驻电商企业46家、农特产品生产企业42家、物流快递企业12家,是集电商服务、跨境电商产品体验、全国百县优质产品体验、电商培训、亲子文教娱乐、农产品上行及物流配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服务园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