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商会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4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7月11日,沈丘县商会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党委书记徐公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市工商联组宣部部长、市总商会党委组织委员孔丹丹,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家骏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三主持。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和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办)党委副书记,县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沈丘县商会委员会的批复》。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沈丘县商会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赵振介绍了沈丘县商会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党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会议选举刘家骏为沈丘县商会党委书记,孙明洋、蒋森、马坤为副书记,李金方、范交通、常亚鹏等7位同志为委员。

徐公俊对沈丘县商会党委的成立及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表示诚挚祝贺。徐公俊指出,沈丘县商会党委的成立,率先在周口各县市区商会系统中建立了党的战斗堡垒,成功开启了基层商会非公党建的新时代、新征程,既有利于沈丘县商会在党的指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又有利于沈丘县当地会员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更有利于民营经济在党的政策指引下高质量发展。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像抓经济、谋发展一样,下功夫、花力气加强和改进商会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和监督引导,保证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夏立文指出,沈丘县商会党委的成立既是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沈丘县商会党建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盛事,标志着沈丘县商会党建工作迈入新的阶段、掀开新的一页,在沈丘非公党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加强和改进商会党建工作,是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沈丘高质量发展、引领商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

就如何做好商会党委及商会党建工作,夏立文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商会党建的引领力。沈丘县商会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求,牢牢把握商会党建工作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履行政治职责与服务商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各商会及其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传党声、颂党恩。二要扩大“两个覆盖”,提升商会党建的凝聚力。要抓组建、重成效,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沈丘县商会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选好班子、配强委员、带好队伍。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专兼职结合的商会党务工作队伍,确保党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三要发挥组织作用,提升商会党建的助推力。要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促进沈丘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沈丘县商会党委要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各商会将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商会发展优势,推动形成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进的双赢格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