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财政局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4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对照近期重点工作,县财政局驻东王村工作队立足该村实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走访调研,精准摸底,积极配合镇、村干部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一是增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该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同镇、村干部定期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制订短期工作计划,通过学习当前的扶贫政策,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

二是逐户走访,掌握真实数据。该局驻村工作队深入51户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当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利用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结合每一户的致贫原因和发展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条幅、集中学习等方式,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逐步消除“等、靠、要”思想,不断提升贫困户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全村营造浓厚的“脱贫光荣”氛围。

据悉,该局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五天四夜”工作法,认真落实驻村帮扶任务,并以简报、专题汇报的形式及时上报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