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为“两癌”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24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为扎实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中患有宫颈癌、乳腺癌的妇女得到及时治疗,7月12日,沈丘县妇联举行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此次接受救助的“两癌”贫困母亲共11名,每人得到1万元救助金。

发放仪式上,县妇联副主席卜晓静详细了解11名贫困母亲的生产生活和就医等情况,并希望她们要自强不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心态,争取早日战胜病魔,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现场,受助对象纷纷表示,此次救助金的发放,不仅解决了她们的燃眉之急, 更坚定了她们同病魔作斗争的信心。北城办事处的刘翠梅为县妇联送去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 救弱济困”字样的锦旗。

据悉,为帮助“两癌”贫困母亲解决实际困难,全国妇联于2011年启动实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为在“两癌”检查中确诊患病的农村贫困母亲每人发放1万元的救助金。截至目前,沈丘县妇联已累计救助63名“两癌”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63万元。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的实施,不仅为她们提供物质帮助,使其正视疾病、积极治疗,也让她们感受到党委和政府对其的关心关怀,激励她们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家庭、为社会多作贡献。”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