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趁早收回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政治黑手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7-25

■新华社记者

香港一些激进分子近期接连制造暴力事件,严重破坏香港社会秩序,践踏香港法治,更公然挑战中央政府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深感愤慨。然而,美国、英国一些政客却在此时跳出来,打着自由、民主的幌子,赤裸裸伸出干预香港事务的政治黑手,再次暴露了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阴暗政治图谋。

从冲击立法会并大肆破坏,包围警察总部,殴打残害警员,非法储存危险物品和大量攻击性武器,到冲击中央政府驻港机构,公然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香港少数激进分子的暴力冲击和挑衅行为不断升级。这些行径触目惊心,不但损害了广大香港市民的利益福祉,更伤害了包括700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谴责暴力、打击犯罪、维护法治、守护安宁,是任何一个政府应当负起的责任,不但无可厚非,而且责无旁贷。

就在香港社会呼吁制止暴力、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采取必要措施依法维护社会秩序时,美、英接连“放话”,说什么“敦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论和集会自由”,甚至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地“警告”香港特区政府“不得将抗议中的破坏行为作为镇压的借口”。两个西方老牌大国真是积习难改,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再次表现得淋漓尽致。试问,在美国和英国,国会、议会被暴力围攻,政府会坐视不管吗?!民主、自由的权利是可以用暴力来行使的吗?!公然挑战宪法、践踏法律是被允许的吗?!

不谴责极端违法暴力,还道貌岸然地对属于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美、英两国意欲何为?近期有香港和海外媒体披露了一些情况,可明显看出香港一系列暴力事件背后有外国势力操纵、策划甚至组织实施的迹象。从台面上的“插嘴”,到暗地里的“插手”,这些外国势力要在香港这块中国的土地上做什么!总是一副满世界“主持公道”的模样,背后又包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的肮脏算计!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国政府、组织或个人粗暴干预,更不会容忍任何外国势力搞乱香港。我们奉劝美方、英方摒弃双重标准,立即停止向暴力不法行为发出任何错误信号,立即停止对“一国两制”别有用心的政治抹黑,趁早收回他们在香港伸出的不堪的黑手。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