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举行应急抗洪抢险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赵立辉

7日25日上午,西华县在沙河李大庄乡白衣庙段举行抗洪抢险实战演练,检验抗洪抢险队伍应急实战水平和演练组织指挥能力,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县领导郭继红,县人武部副部长高伟现场观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沿沙河五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及民兵应急排、县水利局各河道管理单位负责人,县基干民兵应急抗洪抢险连参加演练。县水利局局长王新长现场组织指挥。

此次演练以突降暴雨、河水急速上涨,导致堤防出现险情、少数群众被困的险峻情况为背景,共出动基干民兵230余名、2艘冲锋舟、20余台各类车辆,圆满完成截渗抢险、坍塌抢险、漫溢抢险和水上救生等科目演练。

演练完毕,郭继红对演练活动现场点评,认为这次演练科目实用,组织严密,紧中有序,高效协调,特别是全体参演人员充分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和良好的作风,这次演练既检验了预案,也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目的。

郭继红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加强预测预报,修订完善防洪预案;三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抢险物资储备;四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五是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郭继红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用好这次演练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演习精神;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阵以待,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演练活动结束后,郭继红带领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及有关乡镇负责人乘坐冲锋舟实地巡查沙河李大庄、叶埠口乡段河道,与相关人员就加强部门联动,污水防治,生态治理,河道整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要求各级河长要履职常态化,共同把全县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改善水生态和水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