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7月25日上午,区长李湛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继标调研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区委常委刘娟,副区长晋瑞英出席会议。相关办事处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湛指出,市委主要领导暗访既是对川汇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和鼓励,也是对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警醒。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要求,一要抓好亮点。要突出川汇特色,发挥就业优势,在实施产业扶贫的同时,围绕乡村振兴、近郊经济、集体经济、土地高效节约利用等做文章,实现劳动力充分就业,持续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二要形成行业部门合力。各行业部门要抓好政策落实,全面补齐短板,对照方案要求和市督导暗访反馈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三要扛稳政治责任。要结合“大排查、大走访、大提升”活动,压实责任体系,以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 ,开展村容户貌整治等专项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工程,全面审视工作,杜绝政策棚架。从明天开始,区督导组和各办事处要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汇总归类,逐办逐村逐户制定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认真整改,逐项销号,确保实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韩凤龙、刘娟、晋瑞英分别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城北办事处、金海办事处、华耀城办事处、城南办事处等四个涉农办事处书记分别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