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暗访川汇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彦章

2019-07-26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以及市扶贫办、市委办公室同志一行4人,轻车简从,一早来到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下口自然村,暗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以此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扛牢政治责任,巩固脱贫成果,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减贫目标任务。

刘继标一行来到下口自然村,先后到77岁的保洁员康学智和54岁卧病在床的刘四强家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有关情况汇报。刘继标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扶贫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川汇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如何解决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刘继标指出,从暗访情况来看,贫困群众对脱贫成效是满意的,党委、政府从区到办事处到村,对扶贫工作是重视的,政策落实是到位的,川汇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川汇区脱贫任务不重,工作重点在城市,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管理、“两违”治理、“五城联创”、污染防治、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可圈可点,全区干部士气高昂,能打硬仗,市委对川汇区的工作和干部队伍是满意的,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就川汇区脱贫攻坚工作,刘继标要求,一要统筹兼顾,把脱贫攻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区委、区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脱贫攻坚统揽社会发展全局的指示精神,既要做好城市工作,也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特别是对于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的大病户、残疾户,要给予充分照顾,确保这些困难群众不返贫、不掉队、不落下,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扛稳扛牢。二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要对照省交叉考核绩效评估发现的问题,针对市扶贫办督导暗访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确定时限,明确责任,认真整改,逐项销号,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全面落实扶贫各项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查漏补缺,对照政策,逐项逐户精准落实,保证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贫困户生活“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完成全区脱贫攻坚任务。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