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带队赴深圳比亚迪集团参观考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19-07-26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为促进与比亚迪集团的合作,7月25日,市长丁福浩带队赴深圳比亚迪集团总部参观考察,并与比亚迪集团董事长、总裁王传福座谈交流。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比亚迪集团副总裁、轨道业务第三事业部总经理刘焕明等陪同考察。

比亚迪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及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企业,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

走进比亚迪集团总部,丁福浩一行参观了比亚迪集团展厅、汽车产品、通信信号展示中心,试驾了新能源车,体验了云轨、云巴有轨电车,详细了解了比亚迪集团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对比亚迪集团超前的绿色发展理念、领先的技术水平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丁福浩对比亚迪的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表示由衷的敬佩,并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及周口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独特发展优势、厚重历史文化、优越营商环境等。他说,当前,周口已经进入大力发展内河航运、加快推进临港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打造“豫货出海口”,实现由“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的转型,离不开交通的支持。同时,随着城市的大开发、大建设,更加需要发展轨道交通来解决城市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可以说,发展绿色、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是周口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周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比亚迪集团在这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双方合作有需求、有前景、有高度的契合点,真诚邀请比亚迪集团到周口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周口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在周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王传福介绍了比亚迪云轨项目情况。他表示,周口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比亚迪集团期待与周口加强战略合作,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