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一线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7-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天热一定要注意身体。”“家里有什么困难党委政府一定想办法帮助解决……”7月26日,38度高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到该区搬口办事处一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区直及搬口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当日上午,闫立超先后到了搬口办事处贾寨、毛寨、东赵、许庄、杨寨等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地交流,拉家常、聊家庭近况、子女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学生就读情况等,细致入微地了解贫困户方方面面的困难。

在贾寨村贫困户李新愿的家里,当听说李新愿身患股骨头坏死,最近一次看病还借了2000元至今没有还上时,闫立超当即表态由民政部门负责解决2000元现金帮助李新愿还上借款,并且安排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帮助李新愿即将上初中的儿子安排好的学校,绝不能因为家中没钱而辍学。

在西赵行政村东赵自然村贫困户张廷俊家里,当听说张廷俊由于身患疝气先后去了一些小医院做了3次手术没有治好病时,闫立超安排随行工作人员帮助张廷俊找一个条件好的医院,尽量一次性把病治好,不再忍受疾病的煎熬。当看到他们家的偏房屋顶存在坍塌的危险时,闫立超安排住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要想办法帮助维修房顶,排除危险。

走访过程中,闫立超指出,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定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走过场,要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闫立超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针对贫困户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对于边缘户也要做好资料的整理归档,做到未脱贫的加快脱贫步伐,已脱贫的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注重帮扶实效,因户施策。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